close

先卸妝,洗臉,擦化妝水,去角質,再敷上面膜.  忘了之前作臉的感覺了......只覺得很享受.......直到清除粉刺時,才開始...........有痛的感覺....突然醒過來.....想到之前也是有這個動作.....只是...我記得以前有先用蒸臉再清粉刺,但 Jennifer沒有用這個反而是用保溼面膜敷在臉上一段時間才作清粉刺.   正覺得不一樣,Jennifer自己說"我們現在不用蒸臉改用面膜, 因為蒸臉雖會讓毛孔因受熱而張開,會較好清粉刺,但對於有些皮膚是敏感或者是已經很乾燥的皮膚了,會因為熱氣更容易敏感及臉部更乾燥."....."喔~~"  我自己不懂原理,只覺得就照你們方式做就好了.....    只希望快點清完粉刺...我很怕痛的..

終於清除完了......  又開始舒服的導入...按摩....敷臉....在這個地方...我已經快睡著了.....真的好累...剛好肩膀很酸,Jennifer幫我作肩頸按摩,,難得可以當一次貴婦..可以舒服的睡個覺......真好...   Jennifer用毛巾將敷料擦掉後...就開始上保養品了........."好了~~~"Jennifer說....."啥米呀~~,好快喔....好想再多躺一下"........起床看了鏡子....哇~~臉好亮....摸起來還軟軟的...而且真的可以感覺皮膚有濕濕的...所謂的"水噹噹"...  沒有黃臉婆的Fu喔~~

Jennifer和我分析我的皮膚,也問了我一些生活作息,飲食習慣,胃腸,睡眠...情緒....等....心想"奇怪~~作臉就作臉,問這些要做啥?"  她說我的皮膚沒有很大的問題,但有乾燥,鬆弛,暗沈,蠟黃的現象,點出我平常水份攝取少,皮膚會乾燥,有細紋.因 油脂分泌不足使我的皮膚失去彈性,加上水份也不足,隨著年齡增加,沒有按摩並適時給予營養,有鬆弛現象.   長期晚睡,熬夜,沒有多補水份造成皮膚膚色有暗沈,腸胃消化不良,時而便秘讓肌膚出現蠟黃.   

我心裏想..."哇~~怪不得你要問我一堆事情,原來這些也有關係呀."...想想...還真的是吔......我就是對我的皮膚黃黃的不滿意....還有有老化的現象....雖沒有痘痘...如同Jennifer說的"要感謝我的爸媽給我一張天生麗質的肌膚"..但也不能仗勢此點就不保養或者胡亂保養...不然....看我...就是老化的代名詞"乾燥,細紋,無彈性,鬆弛"..............哇 ~~~我不要...我不要....   我說那是我保養哪裏出了問題??是我的保養品不好嗎??還是沒有常來作臉??

Jennifer說了一句經典台詞"沒有好不好的保養品,只有適不適合的保養品" "要先了解自己的皮膚需要啥,再給予皮膚需要的東西"   

Jennifer開始問我平時的保養程序..    卸妝油 (有上妝才會用)-->洗面乳-->化妝水 --> 精華液 -->乳液 -->抗老霜 -->美白霜  以下是J & S 的對話 ( J 是Jennifer ,S 是我)

J:你在使用卸妝油後...臉會不會乾燥,緊繃?

S:會呀...而且我還卸兩次,怕會卸不乾淨.

J:卸妝油較適合舞台妝或者是濃妝,因其屬油溶性,需要沾水去將它乳化才能將我們臉上的濃妝的色彩粉粒很快的卸掉,但它也會將我們皮膚的水份和油質一起洗掉,而你的肌膚是缺水型,會更加缺水,你的肌膚就愈乾燥,之後的保濕成份就得要多一些才能補回來,加上你還洗到第二次,臉上會更乾. 議若我平日只化淡妝就不需要油溶性的卸妝,要使用水溶性的卸妝液較溫和.

S:是喔~~ (心想,還真的吔..我卸完臉都很乾.....)  那我其它的呢??

J:若可以的話,你將你的保養品都帶過來,我看看是否是你的使用方法錯誤還是其它因素?

S:喔~~  (我想你到時應會一一說我的這也不好...那也不好...不過,既然有人要幫我看..就給她看吧)

 Jennifer先給我皮膚目前需要的養分的保養品sample, 我就先回去擦看看囉~~反正之前自己買的保養品就擦出這樣的效果(乾燥,鬆弛,暗沈,蠟黃)就用用看她配的吧.....

待續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